槿忆雪

如果失去记忆,能否再一见钟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突如其来的告白


高中生活的结束,肖战肆意的过了一个没有负担的暑假,就又匆匆忙忙的赶着下一场的“聚会”。大学的军训比想象中还要严厉些,累得一个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都成了“霜打的茄子”。不过在这样的环境里,革命友谊建立也变得异常迅速。肖战已经和班上的同学差不多都熟悉了,和室友的关系更是“挨过枪子”的关系,一起受罚,一起相互照顾,友谊也就这么简单的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起来了。


说来可能是军训太累了,也可能是大学生活太过多姿多彩,肖战已经有很久没有梦见崽崽了。


阳光依旧耀眼,温度依旧炽热,一如当年肖战初来大学报道那天的天气,可时间已经向前推进了一年。


又是新一年的学生会纳新,这时的肖战已经是学生会宣传部部长,负责这次宣传部的纳新工作。突然有一个女孩子走到肖战旁边,轻轻拍了一下肖战的肩膀,“嘿!你好,我叫李奕姣。是大一设计系的,想和你交个朋友。”


肖战当时还在写稿子,没想到就有人这么突然跑过来,还要和他交朋友,肖战愣了一下,很快将对方的话接住了,露出和煦的笑容,一如往常的周到温和。


“学妹你好,我是大二设计系的肖战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“就喜欢你这么爽快的,来来来,交换一下联系方式,以后就请肖学长多多照顾啦!”说着就拿起肖战手中握着的笔,在他的本子上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姓名,字体很是飘逸,就和李奕姣本人一样跳脱。


“记得联系啊。”打过招呼的李奕姣就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座位。


这突如其来的告白,让现场的吃瓜群众是津津乐道好半天,直到学生会主席以及各部门的部长到会,并通知学生会纳新正式开始,才算安静下来。



这小小的闹剧肖战以为就此打住,谁知刚回到宿舍,肖战就被舍友围住,开始了吃瓜群众的盘问环节。


“老肖,你可是出名咯~”睡在肖战对面铺的张卓拍拍肖战的肩膀调侃道。


“小赞赞,妹子长得怎么样啊?给兄弟们引荐引荐呗~”说话语气不仅充满调侃,还故意细声细气的,是睡在肖战斜对面的赵锦谦。


“各位大佬,先让我先口水。”被突如其来的围攻,肖战有点哭笑不得,想借喝水的名义,逃离这群吃瓜群众的围追堵截。


“哎!坐着别动,我来!”宿舍人送外号人精的蔡骏,识破了肖战的计谋,麻溜将他按在椅子上,亲自倒了杯水递给肖战。


肖战看着这不说清楚,不如实招来就不放过的劲头,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满足了作为吃瓜群众的八卦心理。


这一天的“兵荒马乱”总算是告一段落了,肖战也开始享受这难得的安逸,缓缓进进入了梦乡。


“哥哥?”是崽崽的声音,虽然语调和平时没有太大的差别,但肖战还是从中听出了忐忑。


“怎么了?闯祸啦?”肖战单刀直入,并且直接席地而坐,也拉了小孩儿的手,示意他坐下,大有促膝长谈的架势。也是,肖战对于崽崽向来耐心。


崽崽顺着肖战的手劲坐下,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看了看肖战又低下头去抠自己的手指。这吞吞吐吐的情形一点都不像他的作风。


“这是怎么了?有什么事情还不能和你哥直接说的?没事,有啥说就是!”肖战对崽崽的这种状态也是少见,但他知道至少崽崽并没有不开心,所以就鼓励他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。


“哥,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?”崽崽听了肖战的话,终于鼓起勇气问出了口。


“啊?”肖战到时没有想到崽崽会问他这种问题,毕竟在他心里,他还是个小孩子。


“你这是。。有喜欢的人了?”肖战被问得一愣,心里也突然有点酸酸的。


崽崽摇摇头,看着肖战片刻,又点了点头。


肖战看崽崽迷糊的样子,赫然失笑,在心里骂自己蠢,这小孩明明问自己啥是喜欢,自己倒是问了一个超纲的问题,人家能回答你吗 ?


“喜欢啊,就是开心的事想和她分享,不开心的事希望可以得到她的安慰。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想到她,那个时候心里觉得甜甜的。看到她微笑,就觉得自己心脏像是中了一枪一样。应该就是这样吧。”肖战也只是一个十九岁的少年,对于恋爱,对于喜欢的理解也没有太过深刻,也仅停留在它的美好上。


“那。。哥,你说的这些,我都有,是不是就代表我喜欢他?”崽崽听了肖战对喜欢的解释,仔细的想了一会儿,圆圆的眼睛好奇的盯着肖战问。


“应该。。是吧。。”肖战听到崽崽这么说,心里确定他有喜欢的人了,但是又怕自己对喜欢的解释不够准确,误导了他,所以说话上也没有了之前对崽崽说教的肯定。


“哥,这么说,我喜欢你。”崽崽并没有察觉到肖战的小心思,低头认真的在内心确认了几遍,再抬头便是星眸璀璨。


肖战心里酸酸的,又有点小纠结自己说的对不对,没想到就听见了崽崽突如其来的告白,呼吸一滞,说不清楚此刻心情。


“哈~崽崽,你说的喜欢和那个喜欢是不一样的。你喜欢我,就像你喜欢爸爸妈妈是一样的。”肖战努力让自己在震惊中冷静下来,说服自己崽崽还小,不知道喜欢和喜欢也是不一样的。


“可是,我看见爸爸妈妈的笑容,不会有心里被开了一枪的感觉。”崽崽执拗的小脾气暴露无遗。


“呃~”肖战突然被崽崽的话噎到无法反驳。心里有些欲哭无泪,后悔自己为啥要给孩子科普这个。


“哥哥,我要去参加比赛了,街舞比赛哦,世界级的!”崽崽依旧粗线条的忽略了肖战此刻复杂的心境,一脸傲娇的说着自己接下来的行程。


“哥,已经在设计师的路上了,我也要去我想走的路上了。”崽崽眸子中闪烁着坚定而又憧憬的光芒,就像是巍峨山顶上的白雪在阳光下那样,干净、耀眼。


肖战为崽崽对梦想执着的勇气而开心,对于崽崽的无畏和勇敢,肖战发自内心的钦佩。



崽崽突如其来的告白,就恰似那只在平静的湖面上,用它精巧的尾尖轻点水面的蜻蜓,而涟漪的一圈圈散开,便是蜻蜓最美的杰作。

评论

热度(10)